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優勝教育連環倒 北京家長罕見群聚抗議

2020/10/20 12:58(10/20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在中國大陸有千家分校的北京優勝教育,近來頻傳無預警倒閉。河北情報局微博影片顯示,上百名家長19日聚集在北京朝陽商業區的優勝教育總部抗議,一度有人被警方帶走。這是北京近來罕有的群聚抗爭事件。

綜合陸媒報導,近期優勝教育北京、上海、天津、成都、重慶、哈爾濱等多地校區陸續出現無預警關門、負責人跑路、拖欠員工工資、消費者退費難等問題。

10月18日,部分學生家長前往優勝教育北京總部辦理學費退費時,發現總部已經人去樓空,只剩下桌椅板凳堆疊在一起,家長懷疑負責人「跑路」。之後優勝教育表示將從10月19日開始,陸續為家長辦理相關退費手續,但情況並不如預期順利。

19日,約百名家長和機構職員、教師等聚集在北京朝陽商業區的優勝教育總部,要求退費和補償被拖欠薪水,直到傍晚,現場仍有大批家長和許多警察。

在中國大陸,發生在首都北京的抗議活動相當罕見。報導說,當天抗議者齊聲高喊「還錢」,過程中曾短暫地堵塞道路。警方設立封鎖線並與示威者發生衝突,至少1人被帶走,但在現場其餘抗議者高喊「放人」後,警方又釋放了被捕者。

中國大陸教育培訓行業今年受疫情嚴重衝擊,以線下培訓為主的優勝教育首當其衝。

報導表示,維權家長損失的預付補習學費少的幾萬,多的有十幾萬,還有其餘被拖欠薪水的員工、教師,涉及金額相當龐大。有家長稱,僅優勝教育北京廣渠門校區未退學費就已超過人民幣900萬元(約新台幣3800萬元)。

北京市海澱區市場監督管理局10月13日發布消費警示,北京優勝輝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被投訴案件居首,達193件,而解決率僅為3.63%。

公開資料顯示,優勝教育成立於1999年,2006年建立教育研究院,有大批一線教師和教育專家組成教學教研團隊,以「個性化教育」在全中國主要城市有上千家校區。(編輯:翟思嘉/沈朋達)109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