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統一獅台灣大賽打出驚奇 睽違7年奪隊史第10冠

2020/11/8 21:06(11/10 0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中8日電)統一獅隊今天在台灣大賽第7戰一度落後,7局靠吳桀睿超前安、陳傑憲2分砲,以7比4擊敗中信兄弟、睽違7年抱回隊史第10冠;從不被看好到奪冠,總教練林岳平直言:「從場上贏回信心和面子。」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台灣大賽)第7戰在洲際棒球場舉行,湧入滿場1萬5600名觀眾,獅隊6局打完3比4落後,7局靠著林靖凱安打、郭阜林保送,再靠著暴投、捕逸跑回追平分,吳桀睿代打超前安,陳傑憲補上2分砲、多添保險分。

獅隊後援投手布雷克投2局僅被敲出1支安打,投出1次三振、無失分,有效壓制兄弟反攻氣勢,幫助球隊守住勝利,獅隊繼2013年後、睽違7年再度拋下橘色總冠軍封王彩帶;陳傑憲獲選單場最有價值球員(MVP)、潘武雄為賽會最有價值球員(MVP),布雷克則為勝隊「優秀球員」。

這個冠軍也是獅隊總教練「餅總」林岳平領軍首冠,但林岳平表示這一冠對個人來說沒有特別的意義,但是對團隊意義重大,「年初時我們被評比為4隊最弱,但我們可以走到最後、拿下總冠軍,代表我們的團隊在過程中磨合、互相配合,產生巨大的力量」。

林岳平表示,或許因為大家的不看好,讓獅隊球員可以更平常心的準備好自己、面對比賽,「不被看好,但我們有一股勁,要打出感動的球賽,把球迷找回來,從球場上贏回信心和面子」。

獅隊本季打出驚奇,開季被評為戰力最弱,下半季拿下冠軍、晉級總冠軍賽,總冠軍賽前4戰打完1勝3敗、居於弱勢,但接著連拿3勝、順利拋下封王彩帶,林岳平將總冠軍獻給球團,沒有球團的支持、沒有球員的表現,就不可能有這一天。

林岳平表示,過去球隊的後勤常常受到批評,但今年球隊總能在關鍵時刻幫忙補齊戰力,「可以拿下這一冠是大家的功勞,我們打出感動的比賽,感動老闆、球迷、讓平常不看棒球的球迷關注棒球,這對台灣棒球也是好事」。

被問起奪冠後最想做什麼事,林岳平笑說:「放假」,但也提到接著馬上要準備秋訓,沒辦法放假,也不會讓球員休息,會讓他們在球隊中治療、身體恢復。(編輯:陳政偉)109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岳平領軍首年奪冠史上第8次 風格似呂文生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