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北季風影響 中部以北宜蘭14日低溫下探13度

2020/12/13 17:30(12/13 2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3日電)氣象局今天表示,今晚至未來一週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溼冷,14日至16日早晚最冷,中部以北、宜蘭低溫約14至16度,空曠或靠山的平地下探13度;水氣不足,山區可能不會下雪。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告訴中央社記者,從今晚開始到未來一週都受東北季風影響,這波東北季風強度上接近大陸冷氣團,明天到16日夜晚、清晨溫度最低。

王品翔指出,中部以北、宜蘭等地區低溫約攝氏14至16度,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可能下探至13度;南部、花東低溫約17、18度左右。

在降雨方面,王品翔說,仍然會是以迎風面的北台灣、東半部及恆春半島等地區為主,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可能會有持續性雨勢、不排除會有局部大雨;中南部仍然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王品翔提到,目前觀察18日會有一波空檔,降雨減緩並回溫;然而19日起又會有一波冷空氣,強度同樣介於東北季風及大陸冷氣團間,屆時北台灣又會轉為溼冷的天氣,至於降溫幅度及確切影響的時間點,仍要持續觀察。

天氣轉冷,許多人也關心山區是否會有機會看到雪,王品翔指出,雖然氣溫下降,但是水氣不足,因此目前看來山區應該不太有降雪機率。

王品翔提醒,由於中南部位於背風面,擴散條件較差,接下來一週仍下留意空氣品質不佳的情況,明天至16日空氣品質不良的狀況可能較明顯,17、18日雖然好轉,但可能還是有局部地區空氣品質仍差。(編輯:陳清芳)109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