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新潟雪災千輛車受困 駕駛喝融化雪水

2020/12/17 22:08(12/18 17: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7日專電)強烈冷氣團導致日本海一側下大雪,新潟、群馬縣境內高速公路昨晚起受阻,今天上午約1000輛車受困雪中。有受困駕駛表示,由於沒水和食物,只好喝融化的雪水。

自衛隊接獲新潟縣政府求援後於傍晚抵達,但還不知如何疏散受困車輛。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從昨晚開始,新潟縣下大雪,積雪量破紀錄。大雪封路,新潟縣內的高速公路「關越自動車道」許多車輛受困,到今天晚上還無法解決。新潟縣政府向陸上自衛隊請求出動救援,陸上自衛隊於傍晚5時半左右抵達關越自動車道的交流道區,正與相關單位協商如何排解車輛受困及確保車內民眾的安全。

日本警方表示,今天中午左右,估計關越自動車道上行的車輛約750輛、下行的車輛約350輛受困在雪中。後來利用機械陸續將埋在雪中的車輛拖出,誘導到高速公路外圍。

因還有許多車輛受困雪中,陸上自衛隊員傍晚抵達關越自動車道的交流道區評估情形,準備將新潟縣政府備妥的食物、汽油、毛毯等運至車輛受困處。

除了陸上自衛隊員,日本國土交通省(交通部)北陸地方整備局也出動緊急災害對策派遣隊的6名隊員,帶著除雪用機械6台前往救援。

報導說,在新潟縣南魚沼市,汽車駕駛人在車內受困雪中的時間長,感到身心疲困。南魚沼市接獲新潟縣政的請託,將六日町的南魚沼市民會館當成臨時收容處,安頓這些駕駛人。另外,湯澤町也是受到新潟縣的請託,陸續為受困雪中的民眾安排下榻處,目前町內的飯店與旅館約可確保120間房間。

在南魚沼市的關越自動車道上行路線鹽澤石打交流道附近,有一名受困車輛的男性駕駛拍攝厚厚積雪阻路的照片傳出。這名男士表示,昨天下午6時左右成列的車隊就停滯不前,因沒水和食物,所以喝融化的雪水。

這名男士說,車子動彈不得,何時會有救援物資抵達、何時能恢復通車都不知道,當務之急是解決吃的問題。他還說,擔心晚上太冷,希望有人送來毛毯,要在這種情況下度過兩晚,內心很恐懼,感覺有生命危險。

日本氣象公司Weather Map表示,預料北日本到東日本的日本海一側18日夜晚到20日之間又會下大雪,呼籲民眾要嚴防因積雪或路面凍結所造成的交通阻塞,也要嚴防雪崩。(編輯:馮昭)109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新潟群馬創紀錄大雪 上千車輛受困高速公路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