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井上雄彥閃電宣布 灌籃高手將製作新動畫電影

2021/1/7 13:47(9/6 09: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人氣漫畫「灌籃高手」作者井上雄彥,今天突然在推特上發文表示「灌籃高手將拍電影!」隨後「灌籃高手電影版」官方網站與推特上線,不過目前僅公布將製作動畫電影,名稱未定。

日本ORICON NEWS報導,東映動畫公司表示,正在製作新的動畫電影。

灌籃高手從1990年到1996年在漫畫雜誌「週刊少年JUMP」上連載,描述籃球初學者櫻木花道加入湘北高中籃球隊,與隊友流川楓相互競爭、和籃球名校的比賽中,迅速展現籃球天分的青春故事。

該部漫畫在日本累計發售超過1億2000萬冊,甚至引起青少年爭相學習打籃球的社會現象。

灌籃高手曾改編成動畫,1993年到1996年播出電視動畫,也有多部電影版動畫。

日本朝日電視台日前在官方網站上舉行「日本人最喜歡的漫畫」投票,並在2日深夜的直播節目中公布結果,第一名是「航海王」,第二名為「鬼滅之刃」,已結束連載25年的灌籃高手獲得第三名。(譯者:顧荃/核稿:嚴思祺)110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