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府正式祝賀拜登當選 盼台美關係持續深化

2021/1/7 22:53(1/8 0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美國國會正式認證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當選新任總統。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蔡英文誠摯祝賀拜登當選美國新任總統、賀錦麗當選美國新任副總統,期盼未來台美關係能夠持續深化。

美國國會於美東時間1月7日認證總統選舉結果,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seph R. Biden Jr.)及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當選美國新任總統及副總統。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蔡總統代表政府與人民,誠摯祝賀拜登順利當選美國新任總統,以及賀錦麗當選美國新任副總統。

蔡總統也期盼,未來美國政府在拜登領導下,各項施政順利、國家發展昌盛,台美關係能夠持續深化。

張惇涵表示,美國是台灣重要的盟友,也是共享自由民主價值的堅實夥伴。近年來,台美雙方在共同努力下,順利推展政治、經濟、安全等各項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蔡總統也誠摯感謝總統川普所領導的美國政府,對於增進台美關係的大力支持,以及對台灣在各領域的多方協助。

張惇涵表示,期盼未來在既有良好基礎上,台灣將持續與美國新政府深化合作,共同增進雙方人民福祉,並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編輯:趙蔚蘭)110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