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神卡卡獻唱國歌 拜登就職向多元文化致敬

2021/1/21 09:51(1/21 1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拜登就職美國總統大典強調多元性與團結,流行樂壇天后女神卡卡獻唱國歌,鄉村歌手葛斯布魯克清唱奇異恩典,女星珍妮佛羅培茲表演組曲之餘,還以西班牙文對全國喊話。

衣著一向以誇張華麗著稱的女神卡卡(Lady Gaga)今天身穿義大利精品Schiaparelli洋裝登場,上半身是黑色長袖衣,下半身拼接紅色絲質蓬蓬裙,衣襟上還別了一個鴿子啣橄欖枝的大型胸針。

她充滿感情地獻唱美國國歌「星條旗之歌」(The Star-Spangled Banner),期間一度轉身,向飛揚在國會山莊的美國國旗致意。兩星期前,國會所在的國會山莊遭卸任總統川普的支持者闖入,試圖翻轉拜登勝選結果。

女神卡卡演出前在推特撰文,期盼大家承認過去、治癒現在,對未來懷抱熱情。

鄉村歌手葛斯布魯克(Garth Brooks)以牛仔褲搭配黑色襯衫登台,演唱無伴奏版的「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

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則以白褲搭配同色系長大衣上場,演唱在美國有「地下國歌」之稱的「這片國土是你的土地」(This Land Is Your Land)、「美哉美國」(America The Beautiful)組曲,期間她還穿插一段西班牙文的喊話:「在上帝之下的一個國家是不可分割的,所有人都享有自由和正義。」

此外,22歲非裔美國詩人高曼(Amanda Gorman)把過去苦樂交集的4年濃縮成一首詩作,並在典禮上朗讀。她是歷來在就職大典上最年輕的詩作朗讀者。

今天晚間還有其他文化性慶祝活動,包括在6個電視台與社群媒體播出的2小時特別節目,由「美國國民老爸」湯姆漢克斯(Tom Hanks)主持。(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10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賀錦麗以2本聖經宣誓 寓意出生成長經歷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