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史上首次總統訪證交所 蔡英文:牛市已經先到來

2021/2/8 11:44(2/8 12: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潘智義台北8日電)台股金鼠年寫下多項紀錄,總統蔡英文今天訪視證券交易所,蔡總統指出,牛年到臨前,牛市已經先到。後疫情時代,台灣更要超前部署,成為高階製造、高科技研發、半導體先進製程、綠能發展等四大中心。

台股金鼠年表現亮麗,創新天量與歷史新高,在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及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陪同下,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證交所,成為首次造訪證交所的總統。

蔡總統致詞時指出,再過2天就是春節連假,台股已在5日順利封關,今天特別來到證交所,感謝大家的辛勞,確保台股運作順利。

蔡總統說,在全民團結防疫下,經濟逆勢成長,資本市場展現強勁韌性,大盤指數屢創新高,價量齊揚,上市櫃超過1700家,總市值超過新台幣49兆元,充分發揮籌資、流通功能。

蔡總統指出,台股今年持續熱絡,每日平均交易量突破3000億元,去年證交稅達1500多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為國家整體收入貢獻良多。在牛年開始前,「可以肯定的說,牛市已經先到來」。

蔡總統說,後疫情時代,台灣更要超前部署,確保台灣續居全球供應鏈的關鍵位置,成為高階製造、高科技研發、半導體先進製程、綠能發展等四大中心。

蔡總統說,在此目標下,金管會推出3年期的治理藍圖,持續營造公平效率、創新開放的資本市場。綠色金融2.0部分,鼓勵投資人更重視ESG績效,透過每一次投資、金融決策,共同打造出更公平永續的台灣。

蔡總統同時勉勵金管會、證券周邊單位,繼續強化公司治理,保障投資大眾權益。展望新的一年,期許各界共同努力、團結防疫,讓牛年牛市大發,拚出好年。

台股鼠年5日封關,在台積電、聯發科帶動下,指數上漲96.18點,收在15802.40點。鼠年共大漲3683.69點,漲幅達30.4%,台積電上漲299元,漲幅高達89.79%,是最大功臣。

配合春節假期,台股2月8、9日2天市場不交易,僅辦理結算交割作業,10日到16日為春節連假休市5天,17日開市恢復交易。(編輯:鄭雪文)110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