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麥寮建天然氣接收站 龔明鑫:非三接替代方案

2021/3/15 09:54(3/15 16: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5日電)雲林麥寮興建天然氣接收站有譜,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證實,此事已在進行中,不過他強調,這並非桃園大潭觀塘工業園區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案的替代方案,「這是兩回事,但我覺得是好事」。

官員轉述,總統蔡英文日前接見八大工商團體理事長時,向台塑集團總裁、工總理事長王文淵詢問麥寮興建天然氣接收站是否可以加速,獲得正面回覆。

龔明鑫今天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會前受訪時表示,天然氣比例增加、多一處接收站,對國家能源轉型有很大幫助;天然氣安全存量目前為7天,希望慢慢增加天數,可以達到14天、半個月的水準,如此一來,即便連續來兩個颱風,也可以度過挑戰。

但他也指出,基於兩大原因,雲林麥寮興建天然氣接收站不會是三接的替代方案;首先是區位地理條件,中油第三座液化天然氣位處北部,而且還有區域電網安全問題,因此北中南都要有。

第二是時程因素,龔明鑫指出,三接時程早非常多,麥寮接收站即便現在開始啟動由煤轉氣,也要一段時間,「所以我才說是兩回事,但是是好事」。(編輯:郭無患)110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臉書成限制帳號 不能直播、發廣告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