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偉哲回應台南預售屋搶購 不歡迎外來建商惡意炒房

2021/3/15 12:18(3/15 13: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5日電)有媒體報導台南市一起預售屋建案擠進千人排隊,內政部與台南市政府昨天前往稽查是否涉及炒作,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台南近年人口並未大幅增加,不歡迎外來建商惡意炒房。

昨天有媒體報導指出,台南一起靠近高鐵站預售屋案開放預約,須備新台幣10萬元支票當訂金才能入場,仍擠進千人排隊,內政部昨天會同台南市政府、財政部南區國稅局進行聯合稽查,將朝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5條等規定查處,如經確認最高可裁罰2500萬元。

黃偉哲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現在中央的政策是「打炒房」,而不是「打房」,台南市政府為了維護居住正義,讓都市循良性發展,配合中央做聯合稽查,其中若涉及違反公平交易法或相關法規,都會循序做稽查處理。

黃偉哲指出,近幾年來由於南科園區第三期與台積電的設廠,在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附近也有工研院、中研院、三井outlet等單位進駐,地方繁榮是可以期待的;但市府希望迎來繁榮、不希望迎來炒房,不歡迎建商用低價取得建地後,用高價一再換手的方式炒作房地產。

他說,台南市這幾年人口沒有大幅度增加,市府希望房地產能維持在平穩的狀態下,不歡迎任何外來建商炒作房地產,也希望民眾能共同檢舉惡意炒房行為。(編輯:陳仁華)110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韓國打房打到租金上漲 學者看囤房稅意見兩極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