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建榮:囤房稅涉及層面廣 推動須審慎考量

2021/3/12 12: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2日電)行政院會昨天通過「房地合一」所得稅法修正草案,對於外界質疑未推囤房稅,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囤房稅因涉及層面較廣,在推動上還必須審慎考量。

為抑制短期炒房,行政院會昨天通過「房地合一」所得稅法修正草案,修正「短期持有」的定義;個人、法人持有2年內賣房將課45%;持有超過2年、未逾5年課35%;全案將送立法院審議,草案施行日期由行政院定之。

立法院會今天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繼續質詢,部會首長列席。

蘇建榮上午在立法院被媒體問及,外界質疑只提「房地合一」稅,不敢推囤房稅,打炒房會不會「打假球」。蘇建榮說,「這不是打假球」,基本上「房地合一」稅是相對比較可以有效控制房價。

蘇建榮指出,房屋稅如果真的要課,現制已有3戶以上適用1.5%至3.6%的稅率,各地方政府也可根據自己的情況審慎考量。更重要的是房屋稅的稅額,是由稅率跟稅基乘起來的,如果稅率再高、稅基沒有適當調整,還是沒辦法發揮作用。

談及囤房稅,蘇建榮表示,財政部擔心房價會轉嫁到承租人身上,特別是很多剛出社會的年輕人,一開始可能沒有買房,必須承租,這樣情況不是政策要看到的效果;財政部對囤房稅還是會審慎思考。(編輯:張良知)110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政院推房地合一稅修法 自住買賣、建商等不受影響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