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Eleven Sports中止網路轉播爭議 聲明未與3平台簽約

2021/3/24 15:22(9/5 18: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4日電)Eleven Sports昨天在中華職棒賽事開始前,突然發聲明不與3家網路平台合作,引起球迷及平台不滿。Eleven Sports今天回應表示,與3家平台並未簽約,因此沒有所謂斷訊問題。

Eleven Sports今年賽季轉播中職樂天桃猿隊、統一獅隊、味全龍隊主場賽事,與影音平台LINE TODAY、麥卡貝及Twitch均有合作關係,不過昨天比賽開始前突然發出聲明表示,「在經過審慎評估後,很遺憾我們今年未能繼續和LINE TODAY、麥卡貝及Twitch合作。」

隨後麥卡貝也發出聲明,為維護網路電視收視觀眾權益,「本公司要求Eleven Sports確實履約,儘速提供轉播訊號,並敬告Eleven Sports重視社會公益性,勿挾持轉播訊號優勢,片面壟斷賽事轉播,影響群眾利益。」

Eleven Sports今天則再度回應表示,和3家網路平台的合作,原先以簽約方向努力,「不過由於合約並未簽署已屆開季,基於友好立場,為求服務球迷先行臨時授權提供訊號播出。」

Eleven Sports指出,雖然台灣團隊幾經爭取,總部仍決定今年不與網路平台合作,「跟3家平台皆未簽約,因此也沒有所謂斷訊的問題。」總部接下來將對OTT有新規劃,「是以全球集團性的策略方向制定,今年會陸續公布方向及細節,請球迷們耐心等候。」

中職會長蔡其昌今天受訪表示,對於商業機制的部分,身為職棒會長沒辦法去干預業者的商業問題,「但是對我來說,球迷、消費者的權益很重要」。蔡其昌昨天已表達很嚴正的關切,把球迷的憤怒與不滿反映給公司。(編輯:張雅淨)110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