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2港人案律師 一人遭禁足一人事務所被迫解散

2021/3/29 16:53(3/29 18: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代理12港人案的中國律師盧思位昨天原擬從四川成都搭機赴北京,卻遭當地政保人員禁止,迫於形勢,只能放棄出行;另一位代理律師任全牛也在同日接到通知,要求他自行解散律師事務所。

官方香港電台引述盧思位說,他原本預計28日晚上7時10分從成都飛往北京,但當地公安局政治安全保衛局人員中午致電要求見面;會面期間對方告訴他不得前往位於北京的美國駐中國領事館辦理簽證,又說不會准許他出境。

盧思位說,他向這名人員表示,有關當局的要求屬於違法,自己將依計畫前往北京,並已預訂29日返回成都的機票;但對方警告,若執意前往,相關部門已做好預案,「不可能在成都機場順利出行」。

盧思位說,考慮目前形勢,他只能放棄出行,之後的維權工作將視情況展開。

另一位也曾代理12港人案、1月間被官方吊銷執照的律師任全牛表示,28日接獲河南省鄭州市律師協的通知,要求他合夥成立的軌道律師事務所「自行解散」,否則事務所的律師就無法繼續執業。

2020年8月,12名曾參與「反送中」運動的港人準備偷渡前來台灣,但中途被深圳海警局截獲。全案在同年12月28日宣判,其中10名成年人判刑7個月至3年不等,2名未成年港人未被判刑。

12港人關押期間,多名中國律師一度出面代表辯護,但遭官方打壓,其中6名律師被迫退出辯護;今年初,任全牛、盧思位、襲祥棟等3人更被當局吊銷律師執照。(編輯:周慧盈/邱國強)110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2港人案 7人在港提訊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