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20助弱國抗疫 允IMF新增6500億美元特別提款權

2021/4/8 14:05(4/8 14: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7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20國集團(G20)一份公報,20國集團財長今天達成共識,新增國際貨幣基金(IMF)特別提款權(SDR)6500億美元與延長償債時間,以助開發中國家應付疫情及促進經濟復甦。

路透社報導,20國集團財長與央行總裁也重新承諾對抗全球貿易保護主義。在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堅持下,這項聲明自2017年以來便從公告中廢除。

這份公告也矢言要對付氣候變遷,這項議題在川普時期遭邊緣化。

20國集團說:「當脆弱國家正面臨與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相關的挑戰時,我們將進一步增加支持。」20國集團重申,在必要情況下將維持金融與其他經濟協助。

「我們呼籲IMF針對6500億美元特別提款權的普遍分配做出綜合性提議,來達到所需的長程目標,以補充儲備資產。」

根據20國集團財長與經濟學家,擴大SDR將提升所有成員國資金流動性,也不會使大約30個負債累累的國家增加負擔。

20國集團也同意將「債務暫緩償還倡議」(Debt Service Suspension Initiative,DSSI)最終延長到2021年底,釋出的資金得以讓開發中國家用來對抗疫情。

另一方面,法新社報導,根據最新官方數據,延期償付權的影響截至目前相對有限,在73個符合資格的國家中只有46個做出請求,並取得總計57億美元的延期償付

慈善機構樂施會(Oxfam)則指控G20「以拖待變」。

樂施會華府辦公室的達爾(Nadia Daar)說:「如果取消債務不是解決辦法之一,全球最窮困的國家將持續苦於應付疫情與其毀滅性影響。」(譯者:陳怡君/核稿:劉文瑜)110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