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騰訊入股日本樂天 金管會將查證樂天銀行股東結構

2021/4/21 18:09(4/21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21日電)外媒報導,中國大型電商騰訊集團3月入股日本樂天集團,成為樂天大股東;金管會銀行局表示,將進一步確定日本樂天此次股東結構如何轉變,是否連動影響樂天商銀。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的三家純網銀中,率先取得執照並在1月開業的樂天國際商業銀行,由日本樂天銀行持股約50%、國票金持股約49%與日本樂天信用卡持股1%。

日前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中國騰訊集團3月出資超過650億日圓入股日本樂天,持有樂天約3.65%股權,成為日本樂天大股東,是否牽動著台灣樂天國際商業銀行的股東結構,引發外界關注。

銀行局長莊琇媛傍晚表示,銀行局會去查證此事,就目前資訊看來,中國騰訊是入股日本樂天集團,並非日本樂天銀行,不過將密切注意此次投資對樂天整體股權結構的影響,以及對樂天國際商業銀行的最終受益人是否有變化等。

至於中國騰訊入股日本樂天一事,日本政府基於安全考量啟動調查此事合法性,並將與美國共同監視,以防中國騰訊將樂天客戶資訊外流給中國政府;金管會是否會擔心樂天國際商業銀行的客戶資料,也可能有外流疑慮。

莊琇媛指出,純網銀沒有實體據點,加上純網銀都是從個金、消金業務開始,擁有很多客戶的個人資訊,資安議題更形重要,金管會對純網銀的資安也已作出強化把關,確保安全性,不過莊琇媛也坦言,若有大股東濫用權力,以不合法的手段取得個資,也會加強注意防範此方面的可能。(編輯:潘羿菁)110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