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騰訊入股日本樂天 美日政府監視防資訊外流中國

2021/4/21 12:02(4/21 12: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大型電商騰訊集團3月入股日本樂天集團,成為樂天的大股東;日本政府基於安全保障觀點調查此事是否違法,並將與美國共同監視,以防騰訊將樂天的客戶資訊外流給中國政府。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騰訊集團3月出資超過650億日圓入股樂天,擁有樂天3.65%股權。

依據日本「外國匯兌及貿易法」規定,外資取得與國家安全保障相關重要企業的股權超過1%時,事前必須向日本政府提出申請;但若在不涉及非公開的技術資訊、不出席董事會的情況下,可不用事前申請,在事後報告即可。

報導指出,樂天是經營網路平台的大型IT企業,擁有大量客戶個資。這次騰訊入股樂天未在事前申請,日本政府將調查是否符合不需事先申請的要件,以及是否會產生安保問題等。

共同社報導,日本與美國政府已達成共識,要從經濟安全保障的觀點,共同監視樂天集團,以防兩國的客戶個資透過騰訊外流給中國政府。日本基於外國匯兌及貿易法對樂天進行調查的結果,也將告知美國政府。

樂天則表示,騰訊入股是單純以投資為目的,該公司所擁有的個資檔案也不會讓股東接觸,主張騰訊入股沒有問題。(譯者:顧荃/核稿:張曉雯)110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