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忠政邀考察藻礁 總統:規劃合適時間與方式

2021/4/22 20:32(4/23 0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溫貴香台北22日電)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今天與總統蔡英文會談,潘忠政邀請總統29日赴大潭藻礁視察。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轉述,蔡總統會中指出,過去幕僚團隊有思考相關行程,也會選擇合適時間及方式來規劃。

總統蔡英文16時在總統府接見「2021全國NGOs環境會議環保團體代表」,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等公民團體人士與會;蔡總統致詞表示,2050年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目標、也是台灣的目標,當許多國家還停留在宣示的階段時,台灣已經是按部就班、積極部署。

潘忠政會中邀請蔡總統於4月29日赴大潭藻礁。潘忠政會後表示,會議結束感覺非常沉重,雖提出三接停工,但蔡總統並未正面回應。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上8時召會後轉述開記者會。他指出,有看到媒體報導總統對於潘忠政要求三接停工沉默不語,這樣的報導並非事實。

張惇涵說,蔡總統在會中回應,對於三接是否停工有很多人有不同意見,大家也持續尋找雙贏、更平衡方案,重點在於要採取開放的態度,不要排除任何可能性;蔡總統也表示,因為這是環保跟環保之間的權衡,要集眾人之力,來替台灣找出最好方案。

針對4月29日蔡總統是否會去大潭現地。張惇涵指出,蔡總統在會中表示,過去幕僚團隊有在思考相關行程,也會選擇合適時間及方式來規劃。張惇涵強調,總統府未來的方向也是如此,會以合適時間及方式到場,並了解桃園27公里海岸線目前保育的狀況。

此外,張惇涵說,蔡總統在會中表示,淨零轉型內各項議題挑戰,需要打破目前思維及思考框架才能找到答案,希望跟民間、公民團體共同努力。

蔡總統指出,今天會面的結束並非溝通的結束,而是大家能坐下來面對面、了解彼此想法;但蔡總統也強調,溝通不是一直堅持自己立場,溝通是互相、互動雙向,甚至多向。(編輯:蘇龍麒)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