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與環團談三接 盼勿排斥任何方案的可能性

2021/4/22 22:49(4/28 13: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溫貴香台北2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環保團體代表後,在臉書上發文指出,持續和民間對話,是政府一直在努力進行的事,當年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的開發面積,從前政府的232公頃縮減成23公頃就是對話的結果。總統說,希望各界不要排斥任何方案的可能性。

總統蔡英文下午4時在總統府接見「2021全國NGOs環境會議環保團體代表」,珍愛藻礁公投發起人潘忠政等公民團體人士與會。

總統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持續努力溝通,共同解決問題,「就是我們該做的事」。

總統說,在世界地球日這一天,和關心環境議題的團體代表見面,代表們都提出了深刻的觀察,她也感受到政府同仁用心的思考和回應。

她說,關於好幾個團體關心的三接和藻礁議題,這段時間以來,有很多民間的朋友,紛紛表達希望政府在能源轉型和藻礁保育之間,找到更適當的平衡點。

總統說,持續和民間對話,是政府一直在努力進行的事情,當年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的開發面積,從前政府的232公頃縮減成23公頃就是對話的結果。

總統指出,這陣子民間有相當多團體舉辦各種對焦會議,政府部門也積極參與討論。政府已經加速展開評估、盤點方案,希望各界不要排斥任何方案的可能性。

總統表示,三接和藻礁是環保與環保的權衡,只要保持開放的態度,相互做出調整,尋求最大的共識,一定可以找到一個平衡點,朝著對台灣最有利的方向來努力。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上8時召開會後轉述記者會。他指出,蔡總統下午在總統府大禮堂接見了「2021年全國NGOs環境會議」的環團代表,在這邊代表總統府再次歡迎他們的到來,也感謝他們提供了非常多寶貴的建議。事實上,這也是蔡總統自2017年以來,連續5年在422世界地球日的前後,跟環團朋友坐下來一起面對面交換意見。

張惇涵表示,他也再次簡單重述蔡總統開場致詞的三個重點,分別是「2016年所啟動的能源轉型,是2050 淨零轉型的重要基礎」、「2050年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台灣的目標」及「三接和藻礁,是環保與環保的權衡,希望大家不要排斥任何方案的可能性」。

張惇涵也說,今天環團代表就所提出的11個議題領域、49項議題進行意見交流,相關意見、建言,各部會都會統籌由環保署列管追蹤。

張惇涵指出,做為執政者,蔡政府當然是勇於承擔。像是大家很關心中部空污問題,在處理中部地區減煤、減空污的過程當中,中火從前總統馬英九政府時期,2014年用煤的最高量為1839萬噸,到了2020年,大幅減少超過600萬噸、空污排放量減少了6成,未來也希望能夠跟台中市政府一起合作,增加燃氣,就可以減少燃煤。

張惇涵也說,政府也積極跟台塑公司進行協調,推動雲林麥寮電廠,由燃煤轉為燃氣,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已拜會雲林縣長張麗善,爭取地方政府的支持。「所以我想,承擔,不是嘴巴說說,也不是作秀,是勇於面對挑戰,是勇敢克服困難。」(編輯:楊凱翔)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