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萬華區茶藝館爆群聚案 符合2條件免費快篩

2021/5/13 19:14(5/13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3日電)北市萬華區茶藝館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事件,北市府今天宣布,曾到過萬華區172家飲酒店或有相關接觸史的民眾,若出現發燒、流鼻水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可到採檢站免費快篩。

台北市今天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萬華區北到桂林路、南到和平西路三段、東到康定路、西到梧州街為高風險傳播範圍,呼籲民眾若在4月15日到過此區域且出現上呼吸道症狀,建議儘速就醫採檢。

北市府指出,萬華警分局已針對萬華區172家飲酒店列冊檢查,曾到過這172家飲酒店消費或有相關接觸史的民眾,若出現身體不適、發燒、流鼻水、打噴嚏等上呼吸道症狀,可以到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以及西園醫院2採檢站快篩,費用由市府負擔。

柯文哲強調,快篩是給2種人做,分別為「有症狀的人」與「經專業判定認為有必要做的人」,且即便被感染武漢肺炎,若在潛伏期內仍檢查不出來,有出現症狀再去快篩就好,不用每天快篩一次,那是做心安的、沒有必要。

此外,社會局長周榆修指出,為關懷艋舺公園街友健康,社工從昨天晚上9時開始,已訪視艋舺公園周邊109名街友,接下來每週至少夜訪一次、每次發放兩片口罩,每兩週跨局處聯合稽查,並在6月8日前每天替街友量兩次體溫,同時加強防疫宣導。

周榆修強調,若艋舺公園周邊街友出現疑似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或去過確診者足跡,將由社工協助轉介至檢疫站進行採檢;有安置需求的街友則須採檢後才可入住收容中心,避免防疫出現漏洞。

北市府坦言,曾到過萬華區172家飲酒店消費或有相關接觸史,且出現上呼吸道症狀的民眾可以免費快篩,但可能匡列不出來究竟有多少人符合這兩項條件。

至於若快篩陽性將如何協助後送就醫、曾到過高風險傳播範圍但未與172家飲酒店相關的民眾能否快篩等細節,北市府表示,尚在研議。(編輯:張銘坤)110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