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萬華茶藝館7人確診 北市下令高風險區禁3人以上群聚性飲食

2021/5/13 16:26(5/13 23: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3日電)萬華茶藝館群聚案已7人確診武漢肺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宣布,在桂林路、康定路、和平西路三段、梧州街的範圍內,禁止3人以上的群聚性飲食行為,區域外建議減少群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13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有4例分別於台北市萬華區3家不同的茶藝館工作。截至目前萬華茶藝館相關群聚共7人確診。

台北市今天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表示,疫情持續擴散,萬華茶藝館相關確診人數達6例,早上在萬華警分局已列清冊檢查,172家清茶館飲酒店暫時停業3天,完成消毒與疫調工作後再通知是否能復業。

柯文哲進一步表示,北到桂林路、南到和平西路三段、東到康定路、西到梧州街為高風險傳播範圍,即日起這個範圍內停止群聚性飲食行為,也就是要脫下口罩、有飛沫傳染風險的行為都禁止,這個區域外的地方則建議減少群聚行為,目前尚無罰則。

柯文哲提醒,在4月15日之後到過這個區域內的民眾,若出現身體不適、發燒、流鼻水、打噴嚏等上呼吸道症狀,可以到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做快篩。

柯文哲表示,若被感染武漢肺炎,但在潛伏期內仍檢查不出來,有出現症狀再去快篩,不用每天做一次快篩、做心安的,這沒有必要。

柯文哲呼籲,疫情持續擴大,但民眾請不要恐慌,保持冷靜,未來3天盡量減少群聚活動,希望傳染鏈會斷掉。(編輯:張銘坤)110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