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萬華區茶藝館群聚感染風險高 發60萬則細胞簡訊、設社區採檢站

2021/5/13 14:53(5/13 19: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江慧珺、張茗喧台北13日電)國內出現萬華茶藝館群聚案,指揮中心憂環境複雜,交叉感染可能性增高,已發送細胞訊息,提醒4月15日後曾出入該區域者,台北市政府將設採檢站供當地民眾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指揮中心擔憂親密接觸多,恐未落實戴口罩,萬華相關的也有不少案例,當地環境複雜,引發交叉感染可能性增高,台北市政府今天上午已要求當地飲酒店家停業3天。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萬華當地營業型態相對複雜,昨天決定以山水街為中心點往四周進行匡列,盼釐清疫情相關關係,因此將時間回溯至4月15日,了解這段期間在這區域內出入的居民,提醒民眾注意自身健康狀況。

陳宗彥說,昨天也請分局協助,請此區域業者共組的協會,整理出此區從業人員、消費者名冊,交給防疫醫師做後續疫調和處理,昨天連夜都已處理完成。

陳時中表示,為了方便提醒這段期間出入此區域的民眾,決議今天下午2時發送細胞簡訊,提醒曾在此區域出入民眾多加留意,呼籲民眾就近到院所採檢,加速對整個區域管控。

台北市政府也在當地設立採檢站,開放當地民眾主動進行採檢。指揮中心預估發送量約為60萬件左右。

陳時中表示,只要在範圍內的住家、商家都會收到,不會針對特定對象發送,「不是接到就代表什麼」,是提醒曾在4月15日至5月12日出入此區的民眾多加留意自身是否出現疑似症狀。

簡訊內容如下:如您曾至COVID-19傳播高風險地區,且於4月15日之後曾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或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請至社區採檢院所評估。(編輯:張芷瑄)110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