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花東夜空驚見巨大火光爆炸 氣象站:火流星現象

2021/7/7 11:17(7/7 19: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沈如峰台東縣7日電)台灣東部今天凌晨夜空出現巨大隕石劃過天際場景,並伴隨巨大火光,民眾議論紛紛。中央氣象局宜蘭氣象站表示,這是火流星現象。

今天凌晨零時2分左右,東部天空出現巨大火球墜落,並拖著長長火尾閃耀天空,一名郭姓網友隨即把影片發布在「宜蘭知識+」社團。此外,「花蓮爆料王」社團也有多名宜花居民表示,目擊到此一震撼場景,並趕緊用手機拍下難得畫面。這個不明物體在墜落過程中,還出現數次爆炸的巨大火光。

相關影片被放上網路後引起熱議,眾說紛紜,有人說是「宜蘭有外星人」、「地球很危險不建議你們來旅遊」、「我們都在家防疫,你還好意思來玩啊!外星人」、「阿共的飛彈打過來了」、「變形金剛來了?」還有人開玩笑說,「不管是誰來了,請叫他戴好口罩」。

「真的太漂亮了」,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林維玲說,早上檢查設置在東海岸的4支即時影像攝影,原本失望以為沒有拍到今天凌晨的火流星,再次檢視,原來機械故障,但主機內有存檔,尤其是石梯坪的拍得相當完整。

從石梯坪的即時攝影畫面,凌晨3分33秒,鏡頭的左上方出現流星,緩慢降落,接著約來越大,還不停閃爆,在3分42秒和47秒的閃爆照亮了太平洋海面,宛如白天一樣。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助理研究員李瑾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今天凌晨在台灣許多地方都看到火球墜落,確定是「火流星」,且特別大,因顆粒比較大所以比較亮,撞下來時可能破碎或崩解,「邊撞邊碎掉」像是爆炸般。(編輯:陳仁華)110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