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火流星和60顆星鏈接續演出 太平洋夜空驚呼連連

2021/6/4 16:59(6/4 19: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4日電)東海岸太平洋的夜空,這2天相繼出現耀眼的火流星及約60顆衛星串成宛如流星雨的「星鏈」,讓守著即時影像的民眾驚呼「許不完的願望」。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分別在東海岸的石梯坪、三仙台、都歷、伽路蘭海邊裝設即時影像,為遊客提供即時影像。

最近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國內所有景點關閉,每天都有上百民眾打開手機觀看即時影像過癮。

這幾天即時影像讓人驚呼連連,2日晚上都歷即時影像捕抓到比往常還大的流星,拖著尾巴從月亮旁邊劃過天空;接著,三仙台拍攝到一個緩慢的火球從天際慢慢降落到海面,期間經過3次爆炸,原來是罕見的「火流星」。

昨天晚間7時至8時間,都歷即時影像又捕抓到一串的「流星雨」一顆接一顆從天際而降,看到的民眾相當興奮,趕緊許願,網友說「真是許不完的願望」、「太神了吧,流星雨」。東管處長林維玲將影片分享在社群網站,昨晚沒看到的網友看著分享的影片也趕緊許願。

「太精采了」林維玲說,因疫情關係大家都宅在家,東管處在東海岸裝設的4支即時影像攝影,清晰度很棒,就像是大家的眼睛一樣,不用到現場也能欣賞到即時美景,這2個晚上更演出流星秀,讓人驚嘆。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助理研究員李瑾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2日晚在三仙台出現的火紅球體從影片上看來應該流星沒錯,是比較少見的「火流星」,因顆粒比較大所以比較亮,撞下來時可能破碎或崩解,「邊撞邊碎掉」像是爆炸般。

另外,昨天晚上出現在太平洋上空一串串數10顆的「流星雨」,經過比對不是流星,應該是「星鏈」,是一種通訊衛星,每顆重量約200公斤,距離地球約550公里,所以看起來很清楚,大約60顆,5月26日才發射到上空,因為尚未分開還聚在一排,所以看起來一顆接著一顆宛如「流星雨」般。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星鏈(英語:Starlink)是太空服務公司SpaceX計劃推出透過低軌道衛星群,提供覆蓋全球的高速網際網路存取服務。(編輯:方沛清)110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