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鴻海BNT疫苗案 路透:首批最早9月到貨

2021/7/12 10:25(7/12 13: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台積電與鴻海與上海復星醫藥子公司復星實業達成協議,將引進1000萬劑美國輝瑞/德國BNT的COVID-19疫苗來台接種。路透社引述消息來源表示,首批預料最早9月到貨。

上海復星醫藥昨晚公告,子公司復星實業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及裕利醫藥已簽訂「銷售協議」,將向裕利醫藥銷售1000萬劑輝瑞/BNT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

路透社報導,熟悉協商內情的人士說,首批疫苗預料最早9月即可出貨,但目前還不清楚交貨數量。

復星醫藥董事長吳以芳昨天在聲明表示,「很高興看到這款由復星醫藥和BioNTech共同開發的疫苗能為台灣的疫情防控發揮積極作用。」

路透報導,復星同時引述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執行長吳沙忻(Ugur Sahin)的話說,他們「很高興能為台灣民眾供應由歐洲工廠生產的疫苗」。

然而,路透在今天的更新報導中表示德國方面並沒有評論,且復星也把引述吳沙忻談話的聲明自微信帳號中刪除。

復星並未立即回覆路透社記者,他們為何刪除上述評論。(譯者:李佩珊/核稿:蔡佳敏)110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