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坎城影展近尾聲 臨時宣布播映反送中紀錄片「時代革命」

2021/7/16 09:54(7/16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6日電)今年坎城影展近尾聲,官方昨天宣布今天將播映「幻愛」導演周冠威執導的反送中紀錄片「時代革命」,外媒「綜藝」(Variety)也以「坎城影展做了外交豪賭」作為標題報導。

「綜藝」報導,坎城影展冒著外交風險下了很大的賭注,他們可能已預料會有負面反應。坎城影展選擇在影展尾聲播映「時代革命」,中國參展電影已經播放完畢,但未來中國仍有可能抵制坎城影展,如同他們抵制台灣金馬獎。

「時代革命」(Revolution of Our Times)全長約2個多小時,導演周冠威跟隨7名示威者記錄反送中條例下,占領立法會、理大圍城等過程。港媒「加山傳播」在臉書表示,周冠威今年春天寄出初剪版本給坎城影展,獲知將特別放映後就開始完成剪輯,並於6月底寄出最終剪輯版。

周冠威接受外媒「華爾街日報」訪問時表示,拍攝期間,他曾在理大校園席地而睡,曾被水柱攻擊,也曾被橡膠子彈打中頭盔,剪接時也多次因情緒激動需要暫停工作,甚至夢到被警察追捕及毆打。

周冠威表示,曾有朋友勸他離開香港或是在紀錄片中匿名,但他不想向恐懼低頭和自我審查。片中其他工作人員有的以匿名處理,有的則是已結束合作。(編輯:張芷瑄)110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