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史瓦帝尼國王任命新總理 警方再度鎮壓示威釀2死

2021/7/17 11:17(10/17 13: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吉尼16日綜合外電報導)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帝三世忽視人民要求民主改革的呼聲,今天任命克利奧帕斯(Cleopas Dlamini)接任總理。社會運動參與者說,政府再度鎮壓抗議活動,造成至少兩人喪命。

法新社報導,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帝三世(King Mswati III)宣布,曾任公務人員退休基金執行長的克利奧帕斯將接替已故的戴安柏(Ambrose Dlamini),出任總理。戴安柏去年12月因為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逝。

這是恩史瓦帝三世自國家陷入動亂後首度發表公開演說。

他向聚集於Ludzidzini王宮外的群眾說:「我祈禱,我能有一位幫助國家恢復正常、振興經濟的人選。我要向全國宣布,新任總理是克利奧帕斯。」Ludzidzini王宮位於首都姆巴巴內(Mbabane)以南約20公里處。

在恩史瓦帝三世發表演說前,抗議群眾再度走上第2首都曼吉尼(Manzini)街頭。社會運動參與者說,警方朝群眾開槍,造成至少兩人中彈,另逮捕15人。

非洲最後一個君主專制國家史瓦帝尼,上月爆發要求民選總理等改革的暴力示威,警方與抗議群眾爆發衝突,造成至少27人喪命,演變成史瓦帝尼史上最嚴重的騷亂之一。(譯者:張曉雯/核稿:嚴思祺)110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