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再獨鍾莫德納疫苗 11日以來逾100萬人改變心意願打AZ

2021/7/17 18:12(7/17 18: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江慧珺台北17日電)指揮中心統計,截至今天下午5時,全台逾840萬人完成疫苗意願登記,相較昨天更有近20萬人改變心意,不再獨鍾莫德納疫苗,7月11日以來累計逾100萬人變心,願打AZ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第三輪疫苗意願登記資料,截至下午5時,全台有超過840萬人登記疫苗接種意願,其中30萬餘人登記AZ疫苗、約占總人數3.64%,409萬人登記莫德納疫苗、占48.77%,另有400多萬人同時登記AZ與莫德納疫苗、占47.59%。

指揮中心進一步分析,7月11日下午2時以來,重新選擇AZ的人數累計超過101萬人,相較昨天下午5時的81萬人,短短1天有近20萬人改變心意,不再獨鍾莫德納。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預約平台第三輪登記原訂於15日下午5時截止,後來又延長至19日中午12時,也令先登記的民眾感到不公平。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他明白先登記的民眾心裡會有點不平衡,但疫苗接種是採長幼有序,不是先登記先打,未來只要有新的疫苗抵台,就會盡快擴大接種。

另外,有民眾反映吃了10年高血壓藥,卻因近年胃食道逆流導致主診斷改變,而未被列在第9類優先接種名單內。

陳時中說,疫苗規定確實可能掛一漏萬,若真符合高風險族身分,可向醫院、衛生局提出優先接種申請,但目前已開放民眾登記疫苗意願,若特地申請優先接種,實際打到的時間可能比登記預約平台還要慢。(編輯:謝雅竹)110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