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冠宇加盟桃猿合約2.5年2100萬 盼給自己成長空間

2021/8/9 17:28(8/10 15: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桃園9日電)中職樂天桃猿隊今天為選秀第一指名的陳冠宇舉辦加盟記者會,以2.5年、總值新台幣2100萬元達成加盟共識。陳冠宇表示,希望留給自己更成長的空間,有貢獻後再追求更好合約。

30歲的左投陳冠宇擁有10年旅日資歷,2011年加入橫濱DeNA灣星隊,2015年轉戰千葉羅德海洋隊,直到去年底為了家人選擇離隊,結束旅日生涯。陳冠宇在今年投入中職季中選秀,第一輪就被桃猿隊指名,成為選秀榜眼。

桃猿領隊浦韋青在記者會上公布,與陳冠宇簽下2.5年、總值2100萬元、平均月薪70萬元的合約,另有200萬元激勵獎金。浦韋青說:「希望他的加入可以為球隊帶來幫助,最高興的應該是我們總教練,投手戰力升級不只一個檔次。」

浦韋青表示,當初2018年陳冠宇還在羅德隊時,曾來台與桃猿隊打過交流賽,「當時他穿著千葉羅德隊球衣在桃園投手丘上投球的英姿,就想說若是他可以加入是多麼美好的事情,很高興想像居然成真了」。

談到與陳冠宇的談約過程,浦韋青說明,有提供1年1000萬的方案,也有3.5年的方案,最後陳冠宇選擇2.5年,「他自己覺得2.5年有挑戰跟穩定都兼顧的感覺」。

陳冠宇則指出,主要是因為月薪70萬元,可以給自己還有再成長的空間,「希望剛進來先把自己的能力做好,未來對球隊有貢獻之後,再跟球隊談更好的合約,這是我自己想要去追求的」。

桃猿隊今天辦了非常盛大的加盟記者會,在桃園棒球場的二壘處搭建舞台,中職會長蔡其昌也到場。浦韋青指出,最主要是想禮遇這個在日職有過豐功偉業的選手,也希望在奧運結束之後,大家可以將焦點拉回來中職,「這是他在中職的起點,想幫他做得漂亮一點,創造一些話題」。

記者會上,浦韋青也送了「陳陳大丈夫」(日語「完全沒問題」諧音)匾額給陳冠宇。另外陳冠宇披上12 號球衣,他說明,本來是想選小數目號碼,剛好12號是前羅德隊友石川步的號碼,「他是非常照顧我的學長,教會我很多不足的地方,也傳授他的得意球種給我」。(編輯:管中維)110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