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IT處長孫曉雅首次中元節普渡 限定啤酒搭Q版素三牲

2021/8/22 12:18(8/22 19: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台北22日電)今天是農曆中元節,美國在台協會(AIT)上午在臉書貼出普渡文,說明是新任處長孫曉雅與副處長柯傑民第一次參與台灣民間習俗,從照片可看出,祭典遵循古禮、祭品十分澎湃,甚至連祝禱文都很專業。

AIT在臉書貼文問道:「你今天也在忙中元普渡嗎?最台的美國愛台協會當然要入境隨俗囉!」和許多台灣民眾一樣,AIT也舉辦了(維持社交距離的)中元普渡大拜拜。

AIT說,這也是孫曉雅(Sandra Oudkirk)處長與柯傑民(Jeremy Cornforth)副處長第一次同時參與台灣的民間習俗。AIT備妥了一桌豐盛好料,遵照傳統儀式程序祭拜好兄弟,「來看看我們準備了什麼!」

去年AIT的中元普渡照片,由時任處長酈英傑擔任主事者,普渡品不僅有整捆的「復刻版」百元美鈔,並準備了台灣人熟悉的蘿蔔排骨湯,且還分上下桌擺設、十分慎重,還有時任副處長谷立言入境隨俗插香照片。

從照片看,今年的普渡同樣隆重。主事者新任處長孫曉雅親自插香、跟寫上英文姓名的祭祀小旗合影,原是「實體」豬雞魚葷三牲、今年改用麵糰製作的「Q版」素三牲替代;飲料除AIT限定版啤酒外,竟然還有外國人覺得口味很怪的「黑松沙士」與「麥根沙士」。

AIT普渡祭拜的這支「限定版」啤酒,是由臺虎精釀(Taihu Brewing)採用美國啤酒花專屬釀造。AIT 7月曾發影片透露,前副處長谷立言在離台前參訪臺虎,瞭解啤酒師如何一步步釀造出美台混血風味啤酒的釀製過程,並強調AIT限定版啤酒是非賣品。

此外,AIT也貼出祝禱文內容寫道:「恭請普渡公至尊大士爺作主…伏以陶鎔性命 劫厄災殃同宰御…」,「弟子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帶領全體員工…敬備鮮花、素果…供養十方孤魂有情眾及本址建造過程中受傷生靈」。內容虔誠專業。(編輯:林興盟)110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AIT處長孫曉雅拜會政要 重申深化美台關係承諾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