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喀布爾自殺爆炸攻擊 至少108人死亡【更新】

2021/8/27 15:33(8/28 10: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27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喀布爾機場附近昨天發生兩次自殺爆炸攻擊,死亡人數現已增加到100多人,包括至少95名阿富汗人和13名美軍。這是2011年以來,美軍在阿富汗傷亡最慘重的一天。

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 Channel)報導,美國國防部官員昨夜表示,美軍死亡人數仍是13名,包括10名陸戰隊員、2名陸軍和1名海軍。

一名官員今天表示,此次攻擊的真正死亡總數可能還會再增加,因為有些人可能將遺體從現場移走,以致未列入計算。

路透社報導,一名衛生官員和塔利班人員說,其中28名死者包括塔利班成員,不過塔利班發言人後來否認他們有任何守在機場周圍區域的戰士喪命。

法新社報導,阿富汗前政府衛生官員說,罹難者中有許多是婦孺,大多數傷者驚魂未定。

目擊者表示,機場外區域昨晚發生兩起爆炸和槍戰。伊斯蘭國(IS)宣稱犯案,還說麾下一名自殺炸彈客成功通過塔利班安檢站,來到距離美軍、「翻譯人員及通敵者」聚集處約5公尺內,然後引爆身上炸彈。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昨天證實,發生爆炸的兩處地點分別位於機場的艾比門(Abbey Gate)以及鄰近的大亨飯店(Baron Hotel)附近。

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Kenneth McKenzie)表示,伊斯蘭國料將有更多攻擊行動,而美軍已經準備好反擊。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我們的任務會執行下去」,並承諾會將還留在阿富汗的美國人及阿國盟友帶回美國。截至今天,仍有數千人留在阿富汗,設法要逃離塔利班的陰影。趁著美軍撤出,塔利班8月15日接掌了阿國政權。

拜登表示,恐怖攻擊威脅是讓他維持原計畫、不延後8月31日最終撤離期限的理由。塔利班也警告,如果拖延撤軍行動,將產生不明後果。(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10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