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巴衝突再起 哈瑪斯放燃燒氣球以軍空襲回擊

2021/8/29 16: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29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軍方表示,加薩人和以色列部隊在邊界發生衝突,還朝以國南部發射燃燒氣球之後,以色列空軍今晨朝加薩走廊(Gaza )兩處發動攻擊。

以色列軍方聲明說:「以色列國防軍(IDF)攻擊哈瑪斯(Hamas)一座軍事設施,這是用來製造武器、訓練的設施所在地,也是鄰近賈巴利亞(Jabalia)的恐怖地道入口。」

「為回應哈瑪斯對以色列領土施放燃燒氣球,以及昨天發生的混亂暴力事件,我們發動了這場攻擊。」軍方聲明還說,這兩起事件,是「哈瑪斯持續利用恐怖策略鎖定平民的案例」。

法新社記者表示,鄰近巴勒斯坦領土加薩的艾希柯(Eshkol)昨晚發生兩起野火,後來加薩爆發示威,以軍朝群眾發射催淚瓦斯與閃光彈,巴勒斯坦人則在加薩與以色列邊界焚燒輪胎。

加薩衛生當局表示,衝突中有11名巴勒斯坦人受傷,其中3人是遭實彈射傷。(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政一)110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