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漢光演習重頭戲 佳冬戰備道戰機起降15日登場

2021/9/14 18:25(9/14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屏東14日電)漢光37號演習佳冬戰備跑道戰機起降明天清晨登場,軍方今天已成立戰備跑道指揮所,架設警示及跑道燈、發電機及負責攔截戰機的捲揚機,同時也設置戰術導航儀,以利3型主力戰機及E-2K預警機明天起降。

漢光演習為國軍年度最重要、最大規模演練,近年提升訓練強度,以防範敵對勢力對台侵擾。

漢光37號實兵實彈演習13日至17日舉行,其中最大亮點的「佳冬戰備跑道起降」明天清晨6時30分登場,屆時IDF經國號、F-16V(Block20)、幻象2000戰機,及E-2K預警機將依序降落;若成功降落,將是首次有戰機降落佳冬戰備跑道。

為確保戰備跑道演練順利完成,軍警已封路並管制周邊田野,今天也在田間完成架設俗稱「太康導航儀」的戰術導航儀,以利戰機順利降落戰備道;同時也完成指揮所的成立,警示及跑道燈、發電機及負責攔截戰機的捲揚機均設置完畢。

軍方表示,這次起降佳冬戰備跑道的目的,是模擬屏東軍機場跑道遭炸毀後,戰機降落佳冬戰備道實施油彈整補再戰的應變能量;而全台戰備跑道中,目前僅剩佳冬戰備道未完成驗證,這次驗證完畢後將能從中找出問題並精進。

不過,由於今天下午軍方在戰備道執行架設及障礙物清除演練時下起小雨,再加上天氣預報明天仍有降雨機率,空軍擬定應變方案,分別為「天氣符合標準就會落地」、「若下雨造成跑道溼滑,採不降落但低空掠過」,以及「雷雨發生,不符安全,戰機不會進場」。

軍方曾於民國100年「長青12號演習」規劃佳冬段起降,但當時因大雨造成路面溼滑且能見度不佳,安全考量下改採低空掠過,因此,明天若成功起降,將是首次有戰機降落佳冬戰備跑道。(編輯:謝佳珍)110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漢光演習灘岸阻絕設置 工兵部隊展現專業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