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疑遭檢舉太暴力 中國全面下架超人力霸王迪卡

2021/9/24 20:55(2023/3/17 1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經典日劇「超人力霸王迪卡」在中國遭全網下架,官方迄今沒有通報原因,該劇此前常被家長舉報太暴力。(圖取自超人力霸王迪卡官方網頁ultra2008.jp/tiga/index.htm)
經典日劇「超人力霸王迪卡」在中國遭全網下架,官方迄今沒有通報原因,該劇此前常被家長舉報太暴力。(圖取自超人力霸王迪卡官方網頁ultra2008.jp/tiga/index.ht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國加強網路監管之際,經典日劇「超人力霸王迪卡」今天突遭全網下架,引發粉絲們錯愕,衝上熱搜話題。官方迄今沒有通報原因,但該劇此前迭遭家長舉報太暴力。

「超人力霸王迪卡」是日本特攝劇,1996年推出,共有52集,中國大陸取名為「迪迦奧特曼」,是「鹹蛋超人」最受歡迎的系列之一。

因為廣受兒童喜愛,「迪迦奧特曼」迄今仍在中國網路平台熱播,包括官媒「央視頻」。

中國網友今天相繼發文反映,「迪迦奧特曼」遭網路平台全面下架,同時被下架的還有中國動漫「刺客伍六七」第一季、日本動漫「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第一季以及「成神之日」。

陸媒大象新聞報導引述優酷視頻工作人員表示,「迪迦奧特曼」因「內容調整優化」暫無法觀看,暫未收到具體通知。

「迪迦奧特曼」的一句經典台詞是「你相信光嗎?」,今天被廣大紛絲們kuso發文,反問政府「為何不相信光?」

粉絲們在社群媒體發文,強調該劇雖然是超人跟怪獸打鬥,但整體是鼓勵幫助弱者的正能量劇,「難道看迪迦奧特曼,就會變殺人犯嗎?」;網友並嘆當局連這個也禁,天朝已淪為「文化沙漠」。

許多網友引述江蘇省消保會4月發布的「動畫領域侵害未成年人成長安全消費調查報告」,指今天被下架的動漫都名列其中,質疑「迪迦奧特曼」被下架,主因就是不斷遭到家長舉報。

這份報告指控「迪迦奧特曼」中除了日常打怪獸情節外,還涉及到持械毆打、多人恐嚇、縱火爆炸等暴力情節;「刺客伍六七」、「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均不同程度存在見血、肢解等血腥場面。

「迪迦奧特曼」被視為中國90後的集體記憶,許多網友表示,不相信從小看「迪迦奧特曼」到大的父母,現在反過來舉報「迪迦奧特曼」太暴力,坐等官方給出說法。(編輯:楊昇儒)1100924

影片來源:ウルトラマン公式 ULTRAMAN OFFICIAL by TSUBURAYA PROD.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