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主席選舉 朱立倫宣布勝選呼籲團結【更新】

2021/9/25 19:12(9/25 23: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5日電)國民黨主席選舉今天投票,朱立倫以8萬5164票當選。朱立倫晚間在國民黨中央黨部發表談話,宣布勝選,呼籲大家團結在一起。

中國國民黨主席今天改選,中央選舉監察委員會召集人曾永權晚間公布110年黨主席選舉結果,朱立倫共獲得8萬5164票,以45.78%的得票率當選國民黨主席。

國民黨中央下午4時進行黨主席選舉開票作業,現任黨主席江啟臣下午6時20分宣布敗選,恭喜朱立倫當選。(編輯:謝佳珍)1100925

朱立倫當選黨主席:今晚是民進黨開始擔心時刻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5日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宣布敗選並率黨務主管總辭。勝選的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表示,今天晚上是民進黨要開始擔心的時刻,因為從今天開始,國民黨將會空前團結並充滿戰鬥力,且國民黨在兩岸路線絕不會變成「小綠」。

至於未來黨務工作,朱立倫表示,會再找時間與江啟臣討論,但黨主席請辭須經中常會同意,且黨主席交接依規定黨章是在全代會,他不能自己決定交接時間。

朱立倫晚間7時30分來到國民黨中央黨部發表談話表示,黨內選舉過程或有不同意見,這是國民黨作為民主政黨展現民主風範的時刻,也是國民黨未來走向更開放多元的里程碑;他要特別感謝江啟臣、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及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希望大家一起為黨努力,為黨的未來打拚。

他指出,國民黨是多元包容的政黨,未來會到台灣各個角落,讓支持國民黨的朋友重新建立對國民黨的信心,並希望讓更多年輕人來改造國民黨;接下來還有戰鬥性任務,包括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與年底的公投案,將會邀請江啟臣、張亞中、卓伯源一起來努力。

朱立倫指出,今天晚上是民進黨要開始擔心的時刻,因為從今天開始,國民黨將會是空前團結並充滿戰鬥力。民進黨今天或許還想對國民黨選舉見縫插針,但他要提醒民進黨不必了,國民黨很快會全黨團結在一起,共同對抗民進黨。

朱立倫也表示,他要再次宣誓,國民黨在兩岸路線絕不會變成「小綠」,不會畏懼任何標籤,要重建兩岸交流平台與溝通管道,並在黨章黨綱規範下進行社會力的交流;而他就任黨主席第一天,就會啟動對美代表處的籌備工作。

他強調,兩岸關係非常重要,擔任黨主席後,將恢復兩岸所有交流平台與溝通管道,「做比說重要,大家拭目以待」。

對於選戰過程與張亞中屢次爭鋒相對,未來如何團結黨內的疑慮,朱立倫說,感謝張亞中這段時間對黨的付出及提出重要主張,找回黨魂是重要工作,相信張亞中會一起在正藍旗幟下努力;他自己也會找時間,很誠意地跟張亞中面談如何對國民黨未來更有幫助。

此外,爭取連任的現任黨主席江啟臣稍早宣布敗選,同時率領一級黨務主管總辭,並指定副秘書長李彥秀成立交接小組,力求9月底前完成交接。

朱立倫表示,稍早與江啟臣通電話時,並未提到交接一事,他會再找時間與江啟臣討論黨務工作;但依照自己過去擔任黨主席經驗,黨主席請辭必須經中常會同意,目前他不清楚中常會的決定,所以無法做判斷。

朱立倫表示,黨主席的交接,按照黨章規定應該是在全代會,他不能自己決定交接時間;至於黨務主管的人事問題,則尚未討論。

對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是否循2015年朱立倫當選黨主席時「慣例」,給予賀電;黨務人士晚間僅表示,「今晚不會有」。(編輯:林克倫)110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江啟臣黨內改革路線受挫 張亞中兩岸論述異軍突起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