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歌王黃連煜廣播金鐘獲雙獎 教育廣播電台成大贏家

2021/9/25 23:13(9/25 23: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5日電)一年一度廣播盛典,第56屆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今晚登場,本屆最大贏家為獲得9項肯定的國立教育廣播電台;首度入圍的金曲客家歌王黃連煜則一次抱回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雙獎。

第56屆廣播金鐘獎以CO-STAR為主題,象徵產業裡每個人都努力堅守崗位發光發熱,在COIVD-19疫情時代成為彼此力量。

典禮開場由金曲獎最佳編曲人鍾興民與管弦交響樂團Baby Chamber打頭陣帶來「廣播一直都在」,音樂配合影片記錄著疫情下,廣播人依舊戴著口罩在空中陪伴聽眾,用聲音為社會與聽眾帶來安定力量,氣氛動人溫暖。

今年有許多獎項節目獎與主持人獎都由同一組單位獲得,包含「社會關懷節目/主持人獎」、「兒童節目/主持人獎」、「社區節目/主持人獎」、「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

「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由首度入圍的客家歌王黃連煜跨界廣播,以節目「我是東西南北香蕉人」雙料奪下。無法出席典禮的黃連煜,請「客家妹」陳明珠代為致詞,黃連煜表示音樂啟蒙與廣播有絕對關係,口拙的自己從沒想過能主持廣播節目,感謝評審好品味的肯定,「承蒙大家,恁仔細(客語,意指謝謝)」。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主持人雅柏(黃柏諺)以關注貧窮議題的「城市的光影」奪下「社會關懷節目/主持人獎」雙獎,他說太多弱勢族群的困難都很難想像,「他們的分享對我來說相當療癒,在過程中,都在學習如何擁抱和愛自己,對我來說是人生所行之事中最勇敢的一件」。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介紹台灣特有種生物的「MIT生態道館」奪下「兒童節目/主持人獎」,節目製作人張敬與主持人唐妮是夫妻檔,兩人帶著兒子張宸瑋與兒子同學陳玥燊共同主持。張敬說老婆已累積15座廣播金鐘獎,比自己多1座,今晚終於一圓把家人帶上台的夢想。

關注新竹在地的竹科廣播節目「愛上新竹」獲「社區節目/主持人獎」,主持人蔡榮光說「愛上新竹」19年來記錄千個動人故事,「如果有人對台灣不滿意,去社區走走,就會發現很多默默耕耘、不計回報的人,他們是台灣繼續前進的力量」。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節目製作、台灣首個專屬少年的技職教育節目「技職MVP」奪下「少年節目獎」,主持人季潔(蔡宜穎)表示:「有許多努力的學子,他們不愛唸書,喜歡動手做也走出一片天,變成台灣之光,很開心把這份美好傳遞出去;技職教育不是次等的選擇,選技職好好讀,有前途」。季潔也另以「 技職翻轉人生」再獲單元節目獎。

另外,由台灣媳婦陽氏萃恒、梁瓊丹主持的姊妹電台節目「哈囉!聽見東南亞」 獲得「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是廣播金鐘獎首次有東南亞新住民主持人獲獎。

來自越南的陽氏萃恒接下獎座時忍不住哽咽,感謝每名受訪姊妹,「妳們留下的每滴汗、做的每件事,走過的每一段路,妳們的努力值得驕傲,這個獎屬於妳們」;代同事領獎、來自印尼的黃賽音也感謝評審肯定,「希望以後有更多姐妹,從不同國家來豐富這個多元的社會,我們是台灣媳婦,現在我們是台灣人」。

本屆廣播金鐘特別貢獻獎頒給資深廣播人丁文棋,他曾製作「愛情青紅燈」、「天天24點」等膾炙人口的廣播節目 ,被稱為「愛情交通警察」,更製作「台灣廣播經典名人錄」記錄為台灣廣播付出的300多名前輩。

丁文棋投身廣播逾50年獲肯定,感謝所有廣播前輩與同業共同努力,出錢出力推動公益才有機會得獎,「我要跟廣播的兄弟姐妹共享」;儘管時代不斷變遷,丁文棋表示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廣播仍是長者們很好的陪伴,「盛竹如大哥常說,繼續看下去,我想說廣播,繼續聽下去」。

今年典禮共有3段表演節目,除了開場的「廣播一直都在」,「九澤CP」陳零九與邱鋒澤也睽違4個月合體帶來的「電台熱播金曲」,以及堪稱典禮歷年陣容最大,共22名廣播DJ用多語合唱的「Thank you!澆不熄的廣播熱情」,致敬所有熱情的廣播人。(編輯:謝雅竹)110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