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本工資調漲 王美花:速擬受創產業配套方案

2021/10/8 15:50(10/8 17: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8日電)基本工資將調漲至月薪新台幣2萬5250元、時薪168元。經濟部長王美花說,針對受疫情影響的產業,經濟部會盡快研擬相關方案,並召集有關部會,提出協助的配套措施。

勞動部今天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會後決議基本工資從現行月薪2萬4000元調漲至2萬5250元、時薪由160元調至168元,後續將提報行政院核定。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同部會首長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王美花下午在進入議場前,接受記者聯訪。

記者提問,基本工資漲幅約5%多,比原先預期稍多,是否有評估如何協助疫情受創產業。

王美花說,審議委員會有提到希望政府針對受疫情衝擊的產業提出配套方案,經濟部做為統籌單位,會盡快研擬相關方案,也會把相關部會及利害關係人找來,交換意見,盡速提出配套方案。

此外,日前媒體報導,在行政院主計總處9月的新聞稿,統計至民國110年7月底,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人數為806萬5000人,本月總薪資平均為5萬5757元,有網友質疑這個數據與實際有落差。

王美花表示,主計總處有其專業算法,但這應該是指整個服務業的平均工資,但服務業包含許多種類,零售業、律師、會計等,這與基本工資是兩回事。(編輯:蘇龍麒)110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基本工資大漲5.21% 資方不滿、勞方接受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