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城中城火警9人無生命跡象 雜物堆積或人為釀火待查

2021/10/14 11:23(10/14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4日電)高雄市鹽埕區府北路「城中城」大樓今天凌晨火警,高雄市消防局最新統計,有9人救出時沒有生命跡象,44人受傷。根據現場跡證有雜物堆積,是否有人為因素釀火仍待調查。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請社會局、民政局協助家屬善後、相關事宜,包括社會局關懷中心、民政局業管單位,鹽埕區公所就住戶安置,提供最大的協助,也請高雄地檢署在整體法律程序能加速,協助相關起火原因事故調查。

消防局長李清秀表示,現場人命搜救到約上午10時40分為止,送醫受傷44人,另有9人沒有生命跡象,現在正在進行從7樓到11樓編組,進入室內全面搜索,針對住戶門關閉、鎖住,會做破壞跟進入搜索。

他表示,依照目前現場情況判斷,可能沒有生命跡象人數會持續增加,甚至到10多名,都有可能。

李清秀表示,目前有3名目擊者報案說明,根據現場跡證,經過火調科調查後報告,雜物有堆積,但是否因此成為主要原因,仍待事後火調確認,至於起火點也仍待調查。

警察局長黃明昭表示,是否有人為因素調查,目前警察局從大樓監視錄影器、周遭的監視錄影系統過濾中,目擊者、報案者目前在警察局做詢問,相關跡證、消防局火災調查科的報告才能斷定是否有人為因素。

衛生局長黃志中說,急診救護、住院過程都有充分醫療協助,也請醫學中心、另外2個公立醫院各派3組醫護團隊協助現場救護,也加派6輛救護車到現場,盡所有醫療資源協助傷病患。

高雄市消防局發布新聞稿指出,鹽埕區府北路31號今天凌晨2時54分火警,現場是「城中城」大樓,有40年歷史,是棟地上13層、地下2層住商混合大樓,地下1樓及2樓未使用,地上1樓至5樓廢棄中,7樓至11樓約有120戶住戶。

高雄市消防局共出動75車159人趕往搶救,4時51分控制火勢,7時17分撲滅。(編輯:謝雅竹)110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徐國勇嘉義參拜媽祖 關切高雄城中城救災情況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