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俄邊界危機升高 波蘭部隊對移民發射催淚瓦斯

2021/11/16 23:24(11/21 0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波蘭索庫烏卡16日綜合外電報導)波蘭部隊今天發射催淚瓦斯及部署水砲,對付試圖從白俄羅斯跨越邊界且投擲石塊的移民,引發白俄指控波蘭想升高危機。

法新社報導,波蘭邊境防衛隊估計,多達4000移民目前在波蘭與白俄邊境紮營,現場條件越來越惡劣,氣溫越來越低。

西方強權指控白俄策劃這場危機,可能是獲得俄羅斯支持,想藉由引誘移民至邊界,製造歐洲聯盟(EU)內部分歧。白俄及俄國政府都駁斥這項說法。

波蘭國防部今天推文附上影片,顯示邊界明顯發生衝突,並指出:「移民以石頭攻擊我們的士兵與軍官,並且試圖摧毀圍欄,越境進入波蘭。我們的部隊使用催淚瓦斯,壓制移民的入侵。」

波蘭官員表示,有一名警員、一名邊防隊員和一名士兵在衝突中受傷。警方說,移民向警員們投擲閃光彈及催淚瓦斯罐。

俄羅斯譴責波蘭對移民使用催淚瓦斯及水砲,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稱這種作法「令人完全無法接受」。

白俄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今天在政府會議上指稱:「我們不能讓這個所謂的問題導致激烈對抗。」(譯者:陳正健/核稿:林治平)110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