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考慮再祭制裁 白俄總統揚言切斷天然氣供應

2021/11/11 22: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 1日綜合外電報導)白俄羅斯與歐洲聯盟(EU)成員國波蘭發生邊界移民危機糾紛,歐盟揚言祭出新制裁,白俄強人總統魯卡申柯今天則威脅會以切斷歐洲天然氣供應作為報復。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銷往歐盟的天然氣,是經由穿越白俄羅斯的亞馬爾(Yamal)輸氣管送到波蘭和德國。而近幾週歐洲天然氣價格屢創新高,若供應出現任何中斷,當地天然氣市場將非常容易受到影響。

法新社報導,根據白俄羅斯總統府發布的消息,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告訴國內官員:「如果他們對我們施加額外制裁,…我們必須予以回應。」

「我們正帶給歐洲溫暖,他們卻威脅我們。如果我們停止供應天然氣會是如何?」

魯卡申柯還聲稱,身處邊界的移民,過去2天接獲來自衝突不斷的烏克蘭東部提供的武器和爆裂物。

「為何武器會來到這裡?他們想發動一場挑釁行動。」魯卡申柯並提醒白俄羅斯軍隊應保持警覺。

近幾個月不斷有移民試圖跨過白俄羅斯國界進入波蘭,但本週卻突然湧現數百位移民一同嘗試越界,遭到波蘭邊境防衛隊擊退,使得這場危機來到新高峰。

西方政府指控魯卡申柯誘使移民來到白俄羅斯,再將他們送到邊界讓他們進入波蘭,藉此報復歐盟先前為懲罰明斯克(Minsk)鎮壓反對派人士而對白俄施加制裁。

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昨天表示,歐盟為了這場移民危機,可能在下週對白俄羅斯祭出新制裁。(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10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