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講義雜誌創刊34年9個月吹熄燈號 曾多次獲金鼎獎

2021/11/23 15:20(11/23 16: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23日電)陪伴讀者34年又9個月的「講義雜誌」將於年底吹熄燈號,總編輯費文23日發表公開信表示,「這是講義的最後一期」,但強調停刊只是雜誌,「講義堂」公司及「幸福共和國」出版將繼續存在。

中央社記者撥打講義雜誌訂閱專線,客服人員向記者表示,12月號仍將出刊,但不會在通路發行,訂戶將會收到雜誌。

費文在公開信中表示,講義雜誌數年前出現營運赤字,今年情況開始更惡化,不得不停刊止血,但「我們不會把責任推給科技改變人們的閱讀習慣或或疫情的影響,只怪自己沒有足夠的轉型能力,找到新的獲利模式。因此要向所有支持講義的朋友致歉。」

講義雜誌1987年4月創刊,以月刊形式發行,迄今34年9個月,擁有1萬2000名訂戶,目前共發行417期,內容以散文、語錄、小品文及專欄為主,曾多次獲得金鼎獎肯定,被列為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

費文在公開信中表示,「講義」近期統計從創刊號就開始訂閱的讀者有40多人,等於連續訂了34年,見證「講義」的發展及興衰。

信中同時表示,雜誌停刊後,訂戶未到期的部分,將全額退費,最晚在12月20日前完成退款。(編輯:陳清芳)110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