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都拉斯大選選情膠著 主要候選人呼籲保持和平

2021/11/29 10:24(2022/9/16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宏都拉斯首都德古西加巴28日綜合外電報導)宏都拉斯總統大選投票結束,由於選情激烈,誰能接替現任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還不明朗,幾名主要候選人今天呼籲民眾保持和平。

法新社報導,選前當地傳出有多起恫嚇和暴力事件,讓外界憂心這次選舉也會像4年前的大選一般,引發暴動。葉南德茲4年前贏得連任,但有人指控選舉舞弊。

左派反對黨候選人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另譯:卡蕬楚)說:「我們希望這場(選舉)是一場公民活動,和平與穩定進行的活動。」她在上個月的民調位居領先,若當選,將會是宏都拉斯首位女總統。

秀瑪菈.卡斯楚的主要對手、右派執政黨「國家黨」(National Party)候選人阿斯夫拉(Nasry Asfura)補充說:「和平與穩定是無價的,請好好聽我說,一滴血都不值得流。」

宏都拉斯這次的大選有超過500萬人登記投票,宏都拉斯全國選舉委員會(National Electoral Council)主席阿基瑞(Kelvin Aguirre)表示,投票率將「十分驚人」。

投票所在當地時間下午5時關閉,但已經在投票所排隊的選民仍可以投票。

反對派擔心選舉舞弊,好讓國家黨持續執政。若是如此,勢必會發生街頭抗議。

在德古西加巴(Tegucigalpa),一名26歲居民說:「真讓人擔心。如果出現騷動,受傷的會是我們全部的人。」

另外有一名57歲木匠師傅說:「無論誰贏,我們都是兄弟,我們都是宏都拉斯人,需要彼此尊重。」(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10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