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資穎擊敗中國女將何冰嬌 19日拚台灣羽球世錦賽首金

2021/12/18 18:07(12/18 23: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8日電)決勝局一波8比0攻勢,讓世界球后戴資穎提前底定勝局,她在世界羽球錦標賽女單4強,以21比17、13比21、21比14擊敗中國女將何冰嬌,生涯首度闖進世錦賽決賽。

2021世界羽球錦標賽今年在西班牙舉行,戴資穎也一路過關斬將挺進4強,今天她面對世界排名第9的中國女將何冰嬌,拿下對戰3連勝,明天她將挑戰台灣羽壇新頁,力拚隊史首金。

台灣過去在羽球世錦賽的最佳成績,是1999年的印尼男子歸化名將陳鋒,以及「羽球精靈」鄭韶婕在2011年雙雙拿下單打銀牌,而戴資穎晉級女單決賽後,只要奪金就可成為台灣羽壇的第1人。

戴資穎過去與何冰嬌共交手10次,戴資穎坐擁8勝優勢,而最近一次失利,也是3年前的羽球世錦賽,當時何冰嬌在8強阻斷了戴資穎的奪牌之路。

今天雙方再次碰頭,開局戴資穎就連拿5分下馬威,沒想到對手很快回穩,連拿8分逆勢超前,戰況也陷入膠著。

戴資穎在10比12落後時,靠著一波8比1攻勢扭轉戰局,不僅一口氣拉開差距,也提前奠定勝基,先以21比17拿下首局。

次局戰況丕變,戴資穎開賽就陷入4比11大幅落後,她一路苦追,比賽中段甚至以7比17落後對手10分,最後以13比21棄守,讓對手追平戰局。

關鍵決勝局,開局雙方同樣拉鋸互咬,在5比6微幅落後下,戴資穎開始大顯神威,靠著一口氣連拿8分甩開對手糾纏,最後以21比14撂倒對手,也拿下決賽入場券。(編輯:張芷瑄)110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戴資穎與辛度亦敵亦友 互相砥礪走羽球路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