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國大外宣滲入華府 地方電台收1.2億播官媒內容

2021/12/21 19:32(12/21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華盛頓特區調幅電台WCRW遭揭露,過去2年收受中國共產黨支付44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2300萬元)酬勞,負責播放政治宣傳內容。(中央社)
華盛頓特區調幅電台WCRW遭揭露,過去2年收受中國共產黨支付44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2300萬元)酬勞,負責播放政治宣傳內容。(中央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美國聯邦外國代理人資訊揭露系統曝光的最新資料,華盛頓特區調幅電台WCRW過去2年收受中國共產黨支付44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2300萬元)酬勞,負責播放政治宣傳內容。

美國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報導,總部在維吉尼亞州的WCRW母公司波多馬克媒體集團(Potomac Media Group),16日向美國司法部呈報的資料,詳列與中共中央宣傳部國際傳播規劃局簽署的高額合約內容。

這份合約橫跨2019年7月至今年8月,按照合約,WCRW須播放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提供的內容,製播用正面角度描繪中國的系列談話節目「橋梁」(The Bridge),以及在社群媒體上宣傳。

此外,中共中宣部國際傳播規劃局有權檢查WCRW的節目內容,及確認節目安排。波多馬克媒體還須提供中方有關聽眾觸及、回饋及「國際組織評價」的報告。

WCRW早在1992年便開始播放國營中國國際廣播電台(CRI)提供的內容,但先前並未向美國司法部登記為代表中國的外國代理人。

報導指出,北京與美國的調幅廣播(AM)電台建立合夥關係,凸顯中方在美國進行政治宣傳活動的廣泛程度。尤其北京近幾年為了分散外界對其侵犯人權行為的注意力,這類宣傳活動更是如火如荼。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中國國營媒體透過社群平台及與美國平面媒體簽訂出版交易,積極向美國大眾宣傳他們提供的內容。例如「中國日報」便已花費數以百萬計美元,讓美國「時代雜誌」(Time)、「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和「華爾街日報」在網路版刊登它的文章。

波多馬克媒體集團並未回覆置評要求。(譯者:張正芊/核稿:楊昭彥)1101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下載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每日新聞不漏接!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地機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