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非Omicron重症比Delta少70% 非洲疾管中心:各國情況未必相同

2021/12/23 22:08(12/23 2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開普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非洲疾病管制中心(Africa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今天表示,南非的數據顯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的重症,比Delta變異株少70至80%。

南非昨天發表一項研究報告顯示,10月和11月確診感染Omicron變異株病患的住院機率比同一時期感染其他變異株的病患少了80%。

非洲疾病管制中心主任恩肯加松(John Nkengasong)在線上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在解讀南非的數據時,要非常地謹慎。」「這是初期(數據),而且公共衛生的實踐是地方性的。」

「我們要謹慎,不要將南非所見的數據,套用到非洲大陸或整個世界。」

他指出,像是南非人口的年輕中位數年齡可能在這個國家所觀察到的情況,扮演了一些角色。而各國不同的疫苗覆蓋率也可能帶來相異的結果。」

英國的兩項研究也顯示Omicron變異株的住院風險減少,雖然降幅較小。

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一項研究顯示,Omicron住院風險比Delta低40至50%。而在蘇格蘭,一項早期的數據分析也觀察到住院風險減少。

恩肯加松表示,所有COVID疫苗對抗Omicron的保護力都或多或少降低,並呼籲尚未接種疫苗的非洲民眾前往接種,已接種的民眾則施打加強劑。

他說,「顯而易見,Omicron對所有的疫苗帶來挑戰」,他還說,非洲完整接種疫苗人口的比例尚未達到10%。(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10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