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初步研究:Omicron住院風險較Delta下降2/3

2021/12/23 10:32(12/23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今天發表的兩項最新研究顯示,相較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Delta變異株,感染Omicron的患者住院風險較低,正如南非所觀察到的疫情趨勢。

專家謹慎樂見這兩篇來自蘇格蘭和英格蘭的初步研究,但他們也強調,Omicron看似較溫和但具高傳染力,因此仍可能導致更多重症患者。

蘇格蘭研究的共同執筆人麥曼納米(Jim McMenamin)在電話中告訴記者:「我們能說,這有資格被稱為好消息,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這些都是早期觀察,具有統計學上的意義,我們的研究顯示(感染Omicron)住院機率較低。」

蘇格蘭研究檢視了11月、12月通報的確診病例,並按感染Delta或Omicron變異株來分類。

研究顯示,「相較於Delta變異株,Omicron患者的住院風險下降了2/3」;此外,研究也發現施打追加劑能對有症狀感染提供大量額外保護。

這項研究規模小,且當時沒有60歲以下的患者住院,但研究執筆人表示,他們已透過統計學方式調整了相關限制。

英格蘭研究顯示,與感染Delta變異株的人相比,到醫院治療的Omicron患者人數少了20%到25%,住院一晚以上的人數則少了40%到45%。

英格蘭研究的共同執筆人、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學者甘尼(Azra Ghani)在聲明中說:「儘管感染Omicron變異株的住院風險較低,讓人鬆了一口氣,但染疫風險仍然極高。」

「施打追加劑,疫苗就能在預防感染和住院方面繼續提供最佳保護力。」

這兩項研究都未經同儕審查,但對患者感染Omicron變異株的結果提供更多證據。

目前還不清楚的是,感染Omicron演變成重症的機率較低,是因為這種變異株本身的特性,還是因為人們染疫康復或接種疫苗獲得抗體,才使它看似較溫和。

未參與研究的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藥學教授沃德(Penny Ward)說:「這個消息並未減緩Omicron在人群中以驚人速度傳播的疑慮。事實上,即便現在只有一小部分人必須住院治療COVID-19,但如果社區侵襲率持續上升,這個數字恐怕就會變得非常龐大。」(譯者:李晉緯/核稿:劉文瑜)110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