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國發基金直投列車到高雄 驅動企業ESG永續生態圈

發稿時間:2022/07/25 17:11:54

圖片右起為聯合創新加速器總監林宜靜、MISA中華經營智慧分享協會執行長徐竹先、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金融系副教授魏裕珍、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六所所長吳孟道、安永主持會計師李芳文、聯經數位產業服務組總監暨智坊創客創辦人鄒淑文。
圖片右起為聯合創新加速器總監林宜靜、MISA中華經營智慧分享協會執行長徐竹先、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金融系副教授魏裕珍、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六所所長吳孟道、安永主持會計師李芳文、聯經數位產業服務組總監暨智坊創客創辦人鄒淑文。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725 17:11:54)在全球化、淨零排與新興科技的驅動下,臺灣的產業面臨升級及轉型的壓力,為協助企業了解更多政府資源、ESG概念和促進高雄產業發展與轉型,高雄市政府經發局協同國發基金加強投資專案辦公室、聯合創新加速器及安永企業管理諮詢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於7月25日於高雄亞灣新創園舉辦「國發基金直投方案宣導會」。

本次宣導會為能使有申請國發基金投資需求企業能更加深入了解國發基金直投方案和募資管道,邀請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六所所長吳孟道,分享國發基金直接投資方案之申請原則與流程。此外,亦規劃兩場主題式講座分享,由MISA中華經營智慧分享協會執行長徐竹先,分享現代企業家如何透過三大資本,提升企業商業價值。另一場則安排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教授魏裕珍分享如何善用金融資源驅動企業ESG永續生態圈,透過宏觀的視野,搭載永續發展的營運模式下,以全新的角度思考企業未來發展。

透過講者的分享瞭解「國發基金直接投資方案」受理申請投資金額一億元以上之案件經驗。被投資企業階段涵蓋新創、未上市到上市櫃企業,截至110年底,直接投資組合共計66家企業。其中上市20家、上櫃12家、興櫃4家、公開發行2家,尚未公開發行28家,總投資金額644.89億元(依一般公認會計準則估列之公平價值為1兆3,339.54億元) ,相較1973基金淨值成長超過52倍。同時,所創造的智財數與技術認證亦極為豐富,並成功帶動員工就業超過23萬人。整體而言,其投資成果豐碩,也是我國近年來經濟成長的重要推手。

本次座談會議的舉行,除了向高雄各產業界介紹如何投入ESG、增進企業價值、利用政府資源、減少募資障礙、並介紹國發基金直投方案,更重要的是促進社會各界了解「國發基金直投方案」在投資組合模式、企業申請方式以及經濟成績的各項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