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崑大攜手國合會培訓友邦青年 綠能光電西語班線上結訓

發稿時間:2021/10/25 14:49:5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25 14:49:59)為積極推動國際交流與增進友邦國家情誼,崑山科技大學承接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地區技職訓練計畫」,自2020年10月開設「雲端商務平台與資料庫應用英語班」及「綠能光電系統建置與應用技術西語班」,歷經近一年的線上技職訓練,「綠能光電系統建置與應用技術西語班」於本月20日舉行結業典禮暨成果展。

崑大「綠能光電系統建置與應用技術西語班」班自2020年10月開設,參訓學員分別來自宏都拉斯、巴拉圭及瓜地馬拉等國家,共30位友邦青年,原規劃所有參訓學員赴臺進行綠能光電技術訓練,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定課程改為線上授課。國際暨兩岸交流處與工程學院教師團隊以遠距教學的方式,克服12至14小時的時差,同時利用通訊軟體與學員互動,讓學員可以克服時空障礙隨時提問,課程設計更為了貼合產業需求,邀請業師參與授課,成功完成理論與技術兩階段的培訓課程。

莊岳峰國際長表示,崑大與國合會合作近20年,提供友邦青年來臺攻讀學位,也曾於2018年首度承辦友邦技職訓練,今年的雲端商務英語班與綠能光電西語班的計畫,雖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但透過科技彌補時空限制,學員與老師的配合度依然相當高,讓整個計畫能順利完成。

結訓典禮中,崑大致贈太陽能控制器嘉勉表現優秀學員,同時也準備了可攜式太陽能板作為參訓禮品,贈予所有完成結訓的學員,這些禮品將有助於學員們未來的發展。因學員無法親自來臺受訓並參與結訓典禮,崑大特別安排由研究中心設計的仿生機器人代表接受贈禮,所有學員對於這樣的驚喜橋段均感到創意十足。

成果展中,學員們透過簡報,分享自己在期末專題中善用所學知識完成的作品,榮獲最佳學員獎項的巴拉圭籍學員Elias Irrazabal Apuril表示,感謝國合會與崑山科大,透過「綠能光電系統建置與應用技術西語班」,讓他得以觀察臺灣的科技發展,藉此獲得新的知識、新的想法,並將新知應用在自己的國家。多位學員陸續表達感謝,期盼未來能利用所學為母國盡份心力,並期待下次能親自訪臺,學習更多綠能知識。


巴拉圭籍學員Elias Irrazabal Apuril(右上)獲頒最佳學員獎
巴拉圭籍學員Elias Irrazabal Apuril(右上)獲頒最佳學員獎


綠能光電西語班學員作品分享
綠能光電西語班學員作品分享


崑大攜手國合會培訓友邦青年,綠能光電西語班線上結訓
崑大攜手國合會培訓友邦青年,綠能光電西語班線上結訓


巴拉圭籍學員Elias Irrazabal Apuril代表致詞
巴拉圭籍學員Elias Irrazabal Apuril代表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