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大學分發入學放榜 興國高中國立+醫學大學錄取率突破7成

發稿時間:2022/08/12 17:34:0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12 17:34:05)111學年度大學分發入學今(12)日放榜,臺南市興國高中首屆分科測驗戰士表現亮眼,國立大學及醫學大學的錄取率高達7成3,其中多位學生錄取頂尖大學,包含中山醫學大學牙醫系楊易樺;臺灣大學郭宗翰、劉孟劭;陽明交通大學吳旭原;成功大學林羿彤、呂心暟、郭宸瑋;政治大學蔡卓宏、陳苡婕等,全校師生皆為他們優異的表現感到開心。

經歷學測失利,重拾書本投入分科測驗的楊易樺,分發入學錄取中山醫學大學牙醫系,他表示在準備分科測驗的過程中,最重要的是毅力和定力,尤其面對已上榜同學的輕鬆態度,更考驗自己要能定下心,維持讀書與準備考試的節奏。楊易樺感謝在這段備考路上中幫助過他的人,不論是言語上的鼓勵或是行動上的支持,「都是支撐我順利完成這最後一哩路、成功錄取上榜的動力。」

錄取臺灣大學化工系的郭宗翰分享,當初學測放榜後深知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所以義無反顧的選擇衝刺分科測驗,雖然因此犧牲了這段時間遊樂與及社交的生活,但甜美的收穫讓他大呼「很值得」,也讓他了解到辛苦付出一定不會白費。錄取臺灣大學獸醫系的劉孟劭和陽明交通大學電子物理系的吳旭原則提到,能在分科測驗得到長足的進步,錄取夢想學校,真的很感謝學校分科測驗衝刺課程提供的專業協助,是他們這段備考過程中的最強大的後盾。

不只二、三類組成績傲人,一類組榜單表現同樣亮眼。原就讀自然組的蔡卓宏,發現自己對語文類科系非常有興趣,因此在準備分科測驗時,改以外文系為目標,很開心可以順利錄取自己的第一志願政治大學英文系,蔡卓宏特別感謝導師李軍慧,不只給予他許多語文競賽上的指導,開啟他對語文的興趣,準備考試期間也持續給予他鼓勵和幫助。

錄取臺北大學法律系的邱琮文、政治大學財務管理學系的陳苡婕、中正大學中文系的沈芯伊,則以他們的經驗鼓勵學弟妹們,在高中時期要積極尋找自己的興趣及志向,多方嘗試並堅持夢想,將來必能贏來豐腴的收穫。

興國高中黃向吟校長表示,這一屆高三學生是108課綱後第一屆畢業生,她感謝高三導師和任課教師,在疫情停課期間,仍持續透過視訊為參加分科測驗的學生們提供輔導與鼓勵,興國高中繳出亮麗的榜單,是全校師生努力的成果。黃向吟校長祝福每一位學生順利邁入下一段學涯,也期許學校能繼續以此為標竿,引領學生逐夢圓夢。

111大學分發入學放榜,興國高中高三畢業生表現亮眼,特地返校與師長分享喜悅。
111大學分發入學放榜,興國高中高三畢業生表現亮眼,特地返校與師長分享喜悅。

興國高中111大學分發入學表現亮眼,國立+醫學大學錄取率突破7成。
興國高中111大學分發入學表現亮眼,國立+醫學大學錄取率突破7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