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巴拉圭大使來訪佛大華語文中心 與41名巴拉圭生晤談

發稿時間:2022/10/21 17:22:1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021 17:22:13)日前,巴拉圭大使費卡洛(Carlos José Fleitas Rodríguez)來訪佛光大學華語文中心,關心今年度來台學習華文的41位巴拉圭獎學金生。佛光大學副校長傅昭銘領銜國際長陳尚懋、副國際長徐郁倫、華語文中心主任余信賢等師長出席接見巴拉圭大使團,巴拉圭學生們對於見到故鄉長官們,開心雀躍的情緒溢於言表。

巴拉圭大使費卡洛表示,同學們能夠遠離家鄉選擇來台灣讀書是非常不容易的決定,也都是國家非常看重的人才,學生裡不乏有巴拉圭警察!而佛光大學華語文中心成立已經超過20年的時間,佛大在培育外國人學習中文上,是非常有名且有經驗的,期待巴拉圭同學們能在佛大好好的學習中文,未來進入大學才得以學習更專業的知識!

今年佛大秋季華語班除了41位巴拉圭籍的同學外,今年還有來自緬甸、加拿大、澳洲、日本、德國、美國、菲律賓的同學,即使全世界受疫情影響,佛大華語中心學生來台就讀人數,仍維持相當的盛況,這也代表佛光大學的教學品質與口碑世界有名的!傅昭銘副校長對於遠道而來的同學們表示歡迎,而佛大有最好的華語教學師資,也特別期許同學們要好好珍惜這段來台灣學習中文的時光!

佛光大學華語文中心現執行「外交部台灣獎學金」、「教育部華語文獎學金」、「外交部台灣獎學金警官碩士生」、「美國富爾布萊特獎學術交流基金會」英語協同教師等,甚至在去年度在短短十個月間,培育了39名外交部台獎生通過國家對外華語能力測驗A2基礎級程度,顯示佛光大學華語文中心的優質教育。

同時,佛大華語中心在疫情下轉型,也逐漸朝向加強教師在線上華語教學能力,中心亦不定期開辦華語教師線上教學工作坊,跨校特聘具實戰講師經驗傳承。此外,於111年獲僑委會專案補助,執行「海外僑校線上華語課程」,幫助僑民子女認識華人文化,與臺灣建立連結,以培養文化認同感。而佛大華語中心也積極創造跨界合作的機會,自111年起與美國在台協會合作,開辦中華文化傳統課。

巴拉圭大使來訪佛大華語文中心 與41名巴拉圭生晤談
巴拉圭大使來訪佛大華語文中心 與41名巴拉圭生晤談

程體驗營,單人班一對一培訓美國外交官。以及美國富爾布萊特學術交流基金會合作,針對派送來台灣的美籍英語協同教師,量身打造專屬線上/實體小班制中文課等等,合作內容相當豐富,積極建立佛光大學在全球華語教學教育之品牌名聲。

巴拉圭大使Carlos José Fleitas Rodríguez與巴拉圭學生警察合影。
巴拉圭大使Carlos José Fleitas Rodríguez與巴拉圭學生警察合影。

佛光大學副校長傅昭銘帶領國際處師長接見巴拉圭大使。
佛光大學副校長傅昭銘帶領國際處師長接見巴拉圭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