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現場直擊籃球聯賽 通識課不再只是紙上談兵

發稿時間:2023/04/25 14:56:03

同學現場為支持的球隊加油
同學現場為支持的球隊加油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425 14:56:03)「運動欣賞」不再是紙上談兵的理論課程 ! 林郁捷老師於4月15日帶領「運動欣賞」通識課程學生,前往台南市台鋼獵鷹主場觀看T1 LEAGUE籃球聯賽(桃園永豐雲豹VS台南台鋼獵鷹)最終戰。

比賽一開始,兩隊球員熱血激戰,雙方你來我往各有得分,中間穿插妙傳、灌籃等美技,讓觀眾驚呼不已,其中桃園永豐雲豹的「戴維斯」與台南台鋼獵鷹「威樂斯」是兩隊整場表現最佳的球員。最後終場由台鋼獵鷹以108:65贏得比賽。

參與同學表示,以往只能藉由轉播觀賞比賽,現在可以實際進入場館,一睹球員的風采與精湛的球技,親身感受球團對於軟硬體設施的用心,以及看到轉播台、紀錄員、裁判、啦啦隊表演與球員賽前練習狀況,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林郁捷老師感謝教育部體育署經費補助,以及學校的用心規劃,讓參與學生非常開心,紛紛期待下次還有機會親臨現場觀賞其他運動賽事。

運動欣賞通識課程師生前往台鋼獵鷹主場觀看球賽
運動欣賞通識課程師生前往台鋼獵鷹主場觀看球賽

通識中心自110-2學期起,因應東京奧運中華代表隊屢創佳績的風潮開設「運動欣賞」通識課程,希冀提升學生觀賞運動賽事之素養,並邀請運動競技系林郁捷老師擔任主授教師,藉由專業師資的介紹與分析,使同學了解各類運動項目特性;課程也曾經邀請職業球星、體育主播蒞臨指導,希望透過課程多層次解說,讓學生能深入了解運動員在場上呈現出高超美技的背後有其深刻的心路歷程,以及體育主播在播報採訪過程中,事前應該如何準備訪談的內容。

通識中心主任劉俊麟表示,為了讓理論與實務相結合,通識中心與林郁捷老師精心策劃本次參訪活動,期望學生透過體驗運動比賽中的震撼與感動,同時可提升運動欣賞的素養能力。